乌云和雪 这不是天气
古小佐
wolaiye26 2021-10-13原创 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逗趣
关键词
雪里拖枪乌云盖雪

小长文的第三弹,也是当初连着写长文的第三天,回忆小时候有趣的事情。我也每天转载到故园上来,给朋友们看看。

北京的冬天越来越不像北方的天气,时常下雨,很少见到雪。

记得04年年底,自己一个人在没有暖气的平房里玩着mgs3里的热带雨林对狙章节玩了一下午,外面就是阴天,阴冷的天气到傍晚就下起了白雪。

upload_downloader_1634040836331_47100846.png

100多岁的狙击手,可以调节系统时间耗死他


啊,对了,标题说了不是天气。那么聊什么呢?

闺女总是缠着我讲故事,我会讲一些我小时候的事,经常第一句话就是“爸爸小时候啊……”就这么开始了。每一次,闺女总是说“讲爸爸小时候的故事”我说的只要是我小时候的事 她都喜欢听。你能看到我在讲的时候她在思考,她在想我说的情景或物事没有见过的什么样?讲到有意思地方她会呵呵地笑。

要说最喜欢的故事啊,就是听我讲我小时候养的猫了:

小时候,父母给我带回来的第一只猫很小很小,浑身雪白,只有尾巴是黑色的。听父亲说是刚断奶的小猫,小猫一到新环境,刚开始不敢动,后来就活泼起来。追着自己的尾巴转着圈。父亲跟我说这个品种叫“雪里拖枪”你看它浑身雪白像不像雪地?尾巴像不像长枪?

upload_downloader_1634040836290_90488957.jpeg

图来自网络 侵删


我太喜欢这个小活物了,特意抱了一块儿木板放在枕头边上,晚上把猫抱在木板上,这一晚上生怕猫下了床,头一回的一宿没怎么合眼。

小猫给了我无穷的欢乐。我是那么的喜欢,甚至吃饭的时候,菜里的肉我都舍不得吃 要喂猫。

小雪里一点点地变大,有的时候,我要是睡觉晚了,都能看到它已经在我枕边呼呼睡着了……

后来父亲又抱回了一只小猫,这只小猫浑身黑色,肚皮和爪子雪白,简直就像穿了个黑棉袄。父亲告诉我这只猫叫做乌云盖雪,你看它身上的毛黑色只有爪子是白色的,像不像一朵乌云盖着白雪啊?

upload_downloader_1634040836127_99281317.jpeg

图来自网络 侵删

自此,家里有了两只猫,每天晚上我做功课的时候,就能看见小乌云追着大雪里 蹭蹭蹭地跑这儿跑那儿。别看小乌云小,跟大雪里玩起来一点不逊色。

好了,终于要说到闺女最爱听的地方了,两只猫共用一个食盘,每回把饭放到盘里,两只猫就开吃了。这时候有意思的事儿就发生了:大雪里的头大,所以它一吃 脑袋就全盖住了盘子,小乌云根本够不着盘子里的食物。小乌云呢也有办法,就用爪子钩盘子,把盘子钩到了柜子下,小乌云可以钻进去自己吃,而大雪里身子大是钻不进去的。每次讲到这里都觉得好好笑,闺女也特爱听。

给闺女讲了夏天喂猫吃冰棍,猫在地上舔着冰块儿,舔啊舔啊舔 等到吃完了,地上也被拉出了长长的水痕。

给闺女讲一只小猫贪吃吃了虾头结果卡在嗓子眼怎么也出不来,还是她的大爷用手给抠出来,每次讲到这里,闺女都很担心的问然后小猫没事了吧?

给她讲有只小猫不停地拉稀,爷爷就把黄连素的药片捣碎混着水 强给猫灌下。最后猫是不拉稀了,结果满屁股毛都是黄的……

父亲跟我说,猫的身上颜色多,有三种颜色以上的母猫的几率会很大,而单色的大多是公猫。后来我才知道纯色的毛比如黄、白、黑都叫“四时好”像我养的雪里拖枪,如果头上有点黑 那么就叫“挂印拖枪”,而通身黑,只有尾巴尖上有一点白的,叫做“垂珠” 什么“玳瑁暹罗”啊“负印拖枪”、“衔蝉奴”……猫经上说的太多了。

唯一的遗憾是 闺女一直想养个猫,但达不成这个心愿。她管小区里的有只猫叫”南瓜籽儿“终于有一天让她摸到了……

upload_downloader_1634040836126_60824933.jpeg


来自:怀旧生活 / 天南地北
我本阿吉
10天13时前
1楼

温馨的儿时故事,生动有趣。

猫的毛色只有三种,黑白黄,其余花色都是这三色的各种组合,三花猫一般都是雌的。

俗语有云:雌黄雄玳瑁,天下活宝贝。喻其稀有~

sticker

回复
评论
加载评论中,请稍候...
200字以内,仅用于支线交流,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。
折叠评论
wolaiye26作者
10天12时前
2楼
引用我本阿吉发表于1楼的内容
温馨的儿时故事,生动有趣。猫的毛色只有三种,黑白黄,其余花色都是这三色的各种组合,三花猫一般都是雌的...

原来是这样啊🙂

回复
评论
加载评论中,请稍候...
200字以内,仅用于支线交流,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。
折叠评论
ddout
10天11时前 修改于 10天11时前
3楼

80年代有个电影:《我们的小花猫》。吴怡弓导演的。当时挺感动的。

现在我们家也终于有了一只猫。挺好玩的。

养猫对培养孩子的性格应该有帮助。不过这方面没找到太多资料,还得自己琢磨。

回复
评论
加载评论中,请稍候...
200字以内,仅用于支线交流,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。
折叠评论
wolaiye26作者
10天10时前
4楼
引用ddout发表于3楼的内容
80年代有个电影:《我们的小花猫》。吴怡弓导演的。当时挺感动的。现在我们家也终于有了一只猫。挺好玩的...

哎呀 您说的这个电影没看过 想来应该不错 能养猫真好 猫不用溜 也不缠人 没有负担


回复
评论
加载评论中,请稍候...
200字以内,仅用于支线交流,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。
折叠评论

想参与大家的讨论?现在就 登录 或者 注册

所属专业
所属分类
上级专业
同级专业
wolaiye26
会员 机友 笔友
文章
43
回复
503
学术分
0
2014/10/12注册,8 小时前活动

70尾巴80前 本想做个文青 一不留神成特么大爷了(还没文)

%7B%22isDisplay%22%3Atrue%7D
视频暂不能访问,请登录试试
仅供学术交流鉴赏使用,请先下载到本地。本内容由用户发布,不代表故园怀旧观点,如有侵权,请通过举报/报告问题功能发送通知。
音频暂不能访问,请登录试试
插入资源
全部
图片
视频
音频
附件
全部
未使用
已使用
正在上传
空空如也~
上传中..{{f.progress}}%
处理中..
上传失败,点击重试
等待中...
{{f.name}}
空空如也~
(视频){{r.oname}}
{{selectedResourcesId.indexOf(r.rid) + 1}}
处理中..
处理失败
插入表情
我的表情
共享表情
Emoji
上传
注意事项
表情图片的宽高最大值均为100px,若图片的宽或高超过100px,则图片会被等比例缩小。为保证图片的显示效果,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。
点击重试等待上传{{s.progress}}%处理中...已上传
空空如也~
草稿箱
加载中...
此处只插入正文,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,请点击继续创作。
{{fromNow(d.toc)}}
{{getDraftInfo(d)}}
标题:{{d.t}}
内容:{{d.c}}
继续创作
删除插入插入
{{forum.displayName}}
{{forum.countThreads}}
篇文章,
{{forum.countPosts}}
条回复
{{forum.description || "暂无简介"}}
ID: {{user.uid}}
学术分隐藏
投诉或举报
加载中...
{{tip}}
请选择违规类型:
{{reason.type}}

空空如也

支持的图片格式:jpg, jpeg, png
插入公式
分享回复:{{shareId}}
加载中...
评论控制
加载中...
文号:{{pid}}
投诉或举报
加载中...
{{tip}}
请选择违规类型:
{{reason.type}}

空空如也

加载中...
详情
详情
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
设为匿名取消匿名
查看作者
回复
只看作者
加入收藏取消收藏
加入关注取消关注
折叠回复
置顶取消置顶
评学术分
鼓励
设为精选取消精选
建议修改
编辑
通过审核
评论控制
退修或删除
历史版本
违规记录
投诉或举报
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
查看IP
{{format('YYYY/MM/DD HH:mm:ss', toc)}}
投诉或举报
加载中...
{{tip}}
请选择违规类型:
{{reason.type}}

空空如也

下载资料
{{fileName}}
大小:{{size}}
下载当前附件将花费 {{costMessage}}
{{description}}
你当前剩余 {{holdMessage}}
{{fileName}}
大小:{{size}}
当前附件免费。
你已购买过此附件,下载当前附件不需要花费积分。
加载中...
{{errorInfo}}
附件已丢失
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:
时段 个数
{{f.startingTime}}点 - {{f.endTime}}点 {{f.fileCount}}